close

  


 

 

午後,街道上人聲鼎沸,但在一個小角落,有間咖啡店異常的冷清
或許是因為它的位置比較偏僻吧
「Mystery」
一名男子坐在窗邊的位置,桌上的黑咖啡一動都沒動,只是放著變涼
「發呆囉」
「哥」男子看著眼前的人,李珍基
「鍾鉉怎麼又在恍神?想誰阿?」珍基坐在鐘鉉對面的位子
鐘鉉沒有回答,只是低下頭看著左手的戒指,緩緩吐出一個令他心痛的名子
「基範」
「我知道」
「那幹麻還問?」
「我開心」珍基點了杯卡布奇諾
「無聊….」
兩人沉默一陣子,沒有人開口講話,也沒人想先打破這片寧靜
「我想他」
「恩?什麼?」鐘鉉不懂珍基這句話的意思
「我說,我很想他」
鐘鉉苦笑,我們兩個不都是同樣的人嗎?為了愛情而付出所有,但最後還是離開
「我們都想著他,但他呢?」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能知道」
「為什麼?」
「如果他跟我們的心情不一樣,那不是很可笑嗎?」
「現實不就是這樣?矛盾殘酷,但我們也不能怎樣」
珍基沒有答話,他很驚訝,不敢相信鍾鉉竟然能夠這麼輕鬆說出自己一直不敢面對的事實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也是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說出來」
「是嗎?那你為什麼不願意面對」
「因為逃避比較輕鬆」外面下起一場大雨

「鐘鉉你知道嗎?」
「傻瓜,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你知道下雨代表什麼嗎?」
鐘鉉搖搖頭
「代表你這輩子最愛的人正在為你流淚」
「如果那個人沒有在哭呢?」
「笨蛋,我是說那個人的內心在流淚,一旦雨結束,那個人也就不會難過了」
「那你現在在哭嗎?」
「沒有阿,所以現在天氣很晴朗」
鐘鉉露出一抹微笑,覆上嘴唇,輕輕的吻著

下雨了,所以…你在哭嗎?

「Trista,幫我整理一下最近的資料」
「我整理好了,在這」Trista拿出本子遞給眼前的男人
男子翻閱一下「我知道了,謝謝」
「基範?」
男子抬起頭「珉豪?」
「我先出去,你們慢慢聊」Trista退出辦公室,並且識相的關上門
「怎麼來了?」
「很想你,怎麼?不歡迎我?」
「當然歡迎,我們崔大少爺來,我高興都來不及」
「呵,在忙嘛?一起去吃飯吧」
「等等,我把這個弄好」基範繼續打著電腦,手不斷敲著鍵盤
直到有人將螢幕合上
「先去吃飯,等等再弄也不急,大不了我幫你」
「遵命」

基範和珉豪來到一間小餐廳,「Leave」
「想吃什麼,我請客」
「是,崔大少爺」
「這麼順口,我以為你會跟我說,不好啦之類的客套話」
「竟然都是客套話,那我說了,不是很假嗎?」
「果然是金基範的風格」
基範看著珉豪,彷彿是在告訴他,當然
「我先去洗手間」
「恩」
基範看著珉豪離開位子,慢慢將視線轉向窗外

珉豪看著眼神空洞的基範,不自覺心痛
「想誰阿?我回來都不知道」
「在想他」基範一點都不委婉,眼睛依然停在窗外的風景
珉豪聽到這個回答震了一下「是嗎?」
「和珍基」
「那你想怎樣?」
「不怎樣,就只是想他和珍基」
「金基範,你不覺得這樣很傻嗎?都離開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念念不忘」
「崔珉豪,給我閉嘴,我只是說想鐘鉉,又不是說要回去找他,幹麻這麼激動」
「就算你想他又有什麼用,他說不定早就忘記你,找其他女人結婚生子」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在乎,是我當初為了自己的夢想拋棄他來到法國,他恨我也是應該的,我只希望在他的回憶裡知道有個叫金基範的人,曾經很愛很愛他」
「曾經?那現在呢?」
「現在?我有什麼資格說愛他,用什麼身分說」
「既然還是愛著,為什麼不回去找他?」
「我不能回去,也不想回去」
「如果不想回去,何必在這邊多愁善感?」
「我怎樣干你什麼事,你憑什麼管我啊」
「就憑我愛他,愛過那個他」
基範突然平靜下來,他差點忘記珉豪之前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自己真是個大笨蛋
「我真的很愛他,可是最後放棄了,現在他早就和別人組成家庭,過著幸福的生活」
「後悔嗎?說不後悔是騙人的,我恨死當時的自己,如果可以我不會放手」
兩人不再說話,安靜的吃完這頓飯,珉豪將基範送回家裡
「謝謝」
珉豪沒有回答,他知道這個謝謝包含太多意思,只是笑笑的

基範躺在床上,聽著電視裡氣象小姐播報天氣
目前巴黎是晴天,下雨機率是零
零啊,所以鐘鉉你很幸福對吧
但是你知道嗎?
而首爾的天氣並不好,正下著倾盆大雨
我的內心正在哭泣…..
*


再給它寫篇後記,我發現我最近好喜歡寫後記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瘋狂的寫短篇
一直有FU~呵呵
這篇我寫完給GOD看,他說你在寫什麼東東阿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廢話),只不過沒有寫的很清楚
其實我也沒什麼打算想要解釋,可是又怕大家會不懂
唉….有人懂我的心情嗎?

不過,在往下看之前,請大家先想想看自己讀完這篇的想法,以及你覺得這篇大概是在講什麼
想完之後在往下看,看看是不是和大家想的有些相似
這篇小說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想真的懂他的意思,就必須從他的文字間去注意,因為那些不被別人所注意到的細節,就是關鍵

總之,還是來分析一下好了
Mystery。謎,其實當時是因為看到新聞頭條有這個字才決定的

不過愛情本來就是個未知數,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後來發現這好像是Secret的粉絲名稱)

坐在窗邊的位置。為什麼選擇是在窗邊的位置,不是因為比較浪漫,太老套,而是為後面的內容埋下伏筆


桌上的黑咖啡一動都沒動,只是放著變涼。這句話其實也有涵義的,為什麼是黑咖啡,而不是其他的,因為黑咖嚐起來帶些苦澀,而後面放著變涼這句,是說愛情變質的過程,這兩去一旦翻譯過來,其實根本接不起來,可是簡單的兩句就說明了愛情真正的意思


"鍾鉉怎麼又在恍神?想誰阿?。"這句話其實原本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但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就寫到別的地方去,不過我想強調的是,當你發呆時,是不是又再想他?
珍基點了杯卡布奇諾。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和鐘鉉在一起時我就會打珍基,可是和基範在一起時我會打溫流,其實這裡面也是也涵義的,珍基給我的感覺是個很體貼的人,但不會是哥哥,溫流則是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會是為好哥哥,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的意思?還有為什麼這裡又變成卡布奇諾,因為卡布奇諾的密語是我愛你,味道甜中帶苦,卻又始終如一的味道。預示著,等待就是甜蜜又有點心痛,懷著忠實的真心,不會變心的等待。而珍基在等什麼人,也同樣的為後續埋下個伏筆


"我想他。"這句話我想大家都會誤解吧,可能都會以為是鍾鉉講的,但其實這的確是溫流說的,因為是他,所以他也正在想一個人
鐘鉉苦笑,我們兩個不都是同樣的人嗎?為了愛情而付出所有,但最後還是離開「我們都想著他,但他呢?」這句話大家可能不太懂,覺得前後矛盾吧,其實這句話應該要從後面開始解釋,因為是我們都想著他,所以表示他們倆個想的是同個人,而為什麼又說不都是同樣的人,是因為他們都因為基範而付出全部,鐘鉉我想應該不需多做解釋,不過溫流是我覺得最令人痛心的,因為他明明是喜歡基範,卻必須看著基範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明明付出一切,換來的是基範不領情,現在連人都離開了,呼應剛剛卡布奇諾的那段


現實不就是這樣?矛盾殘酷,但我們也不能怎樣。這句話認識我的人應該覺得很耳熟,因為我常常再說,呵,不過現實就是這樣,你愛他,但他愛她,她也愛他,最後還是只有自己


逃避比較輕鬆。這句話也是我的心情,面對就像強迫自己面對現實,而逃避只不過是轉個身,只是一個動作,卻帶給人不同的想法
那個人的內心在流淚。其實內心的難過總比外表的哭泣來的痛苦,因為如果你的內心正在淌血,卻必須裝作快樂的樣子,不是很累嗎?


而下雨那段,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會有這個靈感,大概是因為當時我打這篇時正在下雨吧,不過這也是在呼應前面鐘鉉坐在窗邊的位置
Trista 。光這個名子我就想到腦袋都快爆炸,還特別去查名字的涵義,其實原本是想叫Katherine,可爱,外向,精力充沛,腳踏實地的女子,不過後來又看到Trista,以微笑化解憂傷的女孩,因為基範在這篇文章裡其實是算個有點小憂鬱的人,所以希望基範身邊能有個可以讓他打開心房的人


Leave。離開,這個名子其實也是我腦海突然一閃而過的,不過也在暗示,已經離開了
基範看著珉豪離開位子,慢慢將視線轉向窗外。這句話有一半是在呼應前面下雨那段,也有一半埋下伏筆


珉豪看著眼神空洞的基範,不自覺心痛。這句話非常重要,如果這邊看不懂,保證你絕對不懂下面再講什麼,不過這也是個伏筆
"想誰阿?我回來都不知道。"跟剛剛鐘鉉在發呆那段差不多意思
珉豪聽到這個回答震了一下。同樣是個關鍵阿,可是我不說代表什麼意思,等等再講
不怎樣,就只是想他和珍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個問題,我只是想他而已,有關係嗎?
曾經?那現在呢?這句話是在強調現在和過去的差別,你以前愛他,那現在呢?
我不能回去,也不想回去。這句話完全說重人性的一面,不能回去是因為基範還沒有完成他的夢想,所以他不想回去,其實人都是自私的,自己永遠都是第一位
就憑我愛他,愛過那個他。這裡!這裡!這裡!完全是重點阿!珉豪說的他其實並不是基範,不是溫流,不是鍾鉉,而是另外一個人
謝謝。這兩個字其實真的復函很多意思,但沒有愛,只是朋友之間的感情
最後一段則是呼應到之前下雨那段故事
接著全文完

現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比較了解,有沒有人其實跟我想的是一樣的
現在可以再回去看一次這篇小說,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By-DQ

Finish./ 110815 03:4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